充不起话费了好崩溃

我是糊逼

【皖种风情24h/1:00】

上一棒 @郁盐. 

本棒: @山河万里 (代发)

下一棒   @绪鸽 

民国设

当小鸟飞出窗外时,他才发现已经秋天了, 小鸟在树上高兴的唱着歌,半黄不黄的叶子衬托那鸟儿愈加可爱,他对着鸟儿傻笑,恍惚间好像看到鸟儿在向自己飞来。

孩子们吵吵闹闹的跑进屋子,抱着一堆书,暑假要结束啦,他们急着把积攒一个暑假的功课做完。

“先生先生,苏子的‘挟飞仙以遨游’怎么表达?”

“先生先生……”

他被吵的不行,孩子嚷嚷着,他只能托一个孩子去把歙/县叫来,这才松了一口气,当一个国文老师可比去做生意困难多了。

他叹了口气,把一切都交给歙/县后就走出了门,外面是小溪,老妪在洗衣,准备做饭,看到他,招呼了一声“程先生。”他点点头,就有往北走去,小报童嚷着卖报,从他身边跑过,他叫住,买了几份报纸便又回家了。

一摊开报纸,映入眼帘的是又一个城市沦陷的消息“沦陷沦陷,又是沦陷,这国怎么才能强起来!”

他换了一张报纸,上面是故宫古董南下的消息,写的人是梁北野,他一看就知道出自自家小妹的手。他敲开绩/溪的房门,小姑娘看到他手上的报纸时,挠挠头,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 “我是为了补贴家用啦,大哥也是知道的,我们处境,并不是太好。”

家里自从洋人源源不断来到中/国以后就大不如前,他拍拍她的肩膀,绩/溪才松了口气,绩/溪虽然在文言文方面不如休/宁,但是白话文方面她是顶厉害的,当了报社的专职记者,到底也是能支持家里的一小部分。

他在吃过晚饭后就在院子里坐着,绩/溪突然走来告诉他:要变天了。他笑着拍拍自家妹妹的肩,绩/溪指着手里的报纸,他顺着看去,上面写着:北平学生反对华北自治运动。他听着歙/县和祁/门在争论,每个人都是那么的激动,所谓的“华北自治,摆明了就是要把华北划出中国,这是国耻啊!”歙/县皱着眉头说。

绩/溪坐在一边,拿着报纸,一边问他又像是在自问“这个国家,还有救么?”他不知道,洋人的坚船利炮打开了国门,他开始没落了,连自己都弟弟妹妹都护不住,他有点自责。

“不过呀,在我心里跟着大哥去哪都不怕哩。”

他哈哈大笑,揉了揉小妹的头,指着那天,告诉她,我们一定会胜利,绶带鸟和红嘴相思会飞回来,一切都会变好。

他看孩子们又从屋内走出来,向他鞠了一躬“先生再见。”

一定一定会看见盛世的,海晏河清,他想他也能和以前一样开个小铺子,有事没事去找严/州和杭/州说话。

他想念和平的日子,意气风发的他和小院里面总不缺的那几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27)